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李向平的博客

孩子的心灵之窗,父母的快乐学堂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出生于教育世家,本人热爱教育。本人是56视频网名博主(获得的荣誉勋章有特邀评论员),2013年荣获网易识字“孩子识字那些事”有奖征文活动鼓励奖。本博客除社会新闻以外文章均属原创,媒体报纸刊物如需转摘、约稿,请与本人联系。

【原创】思晨成长记录032  

2015-10-24 21:01:28|  分类: 小学成长记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如何指导二年级孩子写作文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作者:李向平
       首先我们要让孩子口述,口述也是要讲究程序的,先说主题,再说时间、地点、人物、内容,然后在添加形容词和细节,以表达作文和日记等文章的中心意思。确保作文等中心意思的正确表达。
       在日常学习中,我们要让孩子学会每一个词,词包括一个字的词,二个字的词,三个字的词,四个字的词,五个字的词,六个字的词。了解词汇后,我们就可以让孩子充分学习句子,只有句子写好了,段落才会写好,段落写好了,就可以写日记,周记等作文题材的作品,会写作文了,以后就会写文章了,会写文章了,以后就会写书了,出书多了就是作家了。
       阅读可以使孩子进步,听文章更可以加深孩子印象,更会增加孩子的词汇量,让孩子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。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孩子的周记,所说是周记,只是一周记一次有意义的事情,这样很好,写太多孩子确实很累,我不希望孩子在学习与娱乐中给孩子双重压力。玩就是放松的玩,不要有任何约束,只要是安全的就可以让孩子参与,学习就是学习,既要严肃又要活泼。
       宝贝的作品:
       昨天放学回家,我看到爸爸在做饭,做了很多好吃的,有豆腐、干豆腐、还有鸡肉。
       爸爸说:“赶紧洗手,写作业,写完作业咱们就吃饭”,我就赶紧去洗手,写作业(生字本写完了)。
       一会儿,爸爸说:“吃饭了”,我高高兴兴地跑到厨房,帮爸爸端饭,我心想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,我拿筷子(因为没有筷子怎么吃饭?)、碗,帮爸爸端菜。看着香喷喷的米饭和菜,我就赶紧叫妈妈过来吃饭。
       吃完饭,我又帮妈妈擦桌子,(不擦桌子会传染病菌。)帮妈妈刷碗,我刷了一个碗,妈妈过来了说:“快去写作业,我来吧”好吧,我就回屋写作业去了。
       有趣的是我问她,为什么要拿筷子,我的意思是引导她添加句子与中心意思,宝贝却说真正的原因,就是括号里的句子。
【原创】思晨成长记录032 - 李向平 - 李向平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