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李向平的博客

孩子的心灵之窗,父母的快乐学堂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出生于教育世家,本人热爱教育。本人是56视频网名博主(获得的荣誉勋章有特邀评论员),2013年荣获网易识字“孩子识字那些事”有奖征文活动鼓励奖。本博客除社会新闻以外文章均属原创,媒体报纸刊物如需转摘、约稿,请与本人联系。

【原创】论语(034)  

2017-11-16 12:37:09|  分类: 论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朗读:曾子曰:“可以托六尺之孤,可以寄百里之命,临大节而不可夺也。君子人与?君子人也。”
注释:曾子曰:曾子说。
译文:曾子说:“可以托付年幼君主的人,可以托付国家命运的人,在关键时刻是不会动摇屈服的。这样的人不是君子吗?这样的人是君子。”
故事:刘备托孤
       蜀汉皇帝刘备被东吴打败后,病倒在白帝城。他觉得自己快要死了。就把丞相诸葛亮召来,对他说:“我的儿子阿斗就拜托你了。”诸葛亮哭道:“请陛下放心,我一定会竭尽我的能力去辅助太子,建立国家,直到我死了为止。”刘备死后,诸葛亮果然尽心帮助新皇帝,将蜀国治理的很好。
小编寄语:
       曾子(公元前505年—公元前435年),名参(shēn),字子舆,春秋末年鲁国南武城人(山东嘉祥县)。是中国著名的思想家,孔子的晚期弟子之一,与其父曾点同师孔子,是儒家学派的重要代表人物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